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1 CCF中国软件大会(CCF Chinasoft) ——人机物系统的建模理论与软件定义方法论坛——成功召开

作者:时间:2021-12-27点击数:

2021 CCF中国软件大会(CCF Chinasoft

——人机物系统的建模理论与软件定义方法论坛

成功召开

20211224日下午,2021 CCF中国软件大会(CCF Chinasoft)人机物系统的建模理论与软件定义论坛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软件工程专委会、系统软件专委会、形式化方法专委会、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承办,大连理工大学江贺教授、同济大学刘关俊教授、西北工业大学张羽副教授和上海交通大学陈雨亭教授组织,采用腾讯会议与在线直播两种方式线上进行。论坛聚焦人机物三元融合系统的建模理论方法、及其软件定义的方法技术,针对学术和产业面临的难题、挑战和瓶颈,邀请北京大学、同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6位优秀的学者,通过主题报告形式,分享了该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并探讨未来的应用前景以及挑战。论坛吸引了人机物系统、系统软件和网络空间安全等相关领域师生与从业人员的广泛参与,腾讯会议室同时在线人数保持80人左右,论坛视频在线直播和B站在线直播累积观看人数超过800人。

 本次论坛分两个阶段举行。论坛第一阶段由大连理工大学江贺教授主持,西北工业大学周兴社教授首先致开幕辞,同济大学张苗苗教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乔磊研究员、西安交通大学刘烃教授先后带来了精彩的报告。各位报告人分别就人机物融合系统的计算模型及其学习方法、人机物融合系统的安全威胁机理和防御方法、以及我国自主知识产权航天器嵌入式操作系统SpaceOS等工作进行了阐释与讨论。

论坛第二阶段由同济大学张苗苗教授主持,北京大学郭耀教授、西北工业大学张羽副教授、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黄永民高级工程师先后带来了精彩的报告。各位报告人分别就面向人机物融合系统的泛在操作系统的挑战与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工业操作系统XiUOS、人机物融合系统泛在资源能力管理运行时建模理论与方法、以及面向风机故障的软件定义方法与平台等工作进行了阐释与讨论。最后,西北工业大学/西南大学刘志明教授致闭幕辞。


 



版权所有:同济大学 形式逻辑与机器学习实验室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嘉定校区智信馆2楼 

Email:liuguanjun@tongji.edu.cn